基金会简介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英文名“Alibaba Foundation”),成立于2011年,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天更蓝、心更暖”为愿景,用平台和科技的力量,共建美好社会。基金会以专业公益理念和方法聚合动员阿里巴巴集团及生态伙伴力量投身公益事业,是阿里巴巴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公益愿景的设计者、服务者和守护者。基金会积极回应践行国家战略,主要关注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助残扶弱和应急救灾四大方向,通过运营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公募服务)和人人3小时平台(公益行为倡导)倡导人人公益,让更多人帮助更多人。

2011

成立时间

4

发起公司(家)

5000

原始基金(万元)

使命
用平台和科技的力量,共建美好社会
愿景
天更蓝,心更暖
组织架构
新闻发言人
姚瑶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新闻发言人

2016年加入阿里巴巴以来,致力于通过数字经济和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来促进贸易便利化,创造更加普惠的贸易环境在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项目中任国际项目负责人。同时是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经济论坛(WEF)和eWTP共同发起的“赋能电商”三方合作的主要执行人。

2020年,负责了东南亚等地区的抗疫捐赠项目。在加入阿里巴巴之前,曾长期从事多双边贸易政策、国际发展合作等领域的工作。自2023年3月7日起正式专职担任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新闻发言人制度
登记信息
发起单位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资质文件
  • 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 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证书
  •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