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简介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2月,现有党员8名,现任党支部书记姚瑶。
基金会党支部在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及阿里巴巴集团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引领公益业务,努力打造社会组织标杆党支部。2022年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紧密结合业务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如联动集团党委发起“520爱豆行动——做十分有爱阿里人”及“传承红色根脉益起寻美到寻乌” 等各类主题活动。

二是坚定服务社会民生大局服务广大群众,如发起“在沪抗疫员工志愿者守护计划”等各类活动;三是加强思想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并在社会公益部半年会上增加优秀党员颁奖环节,提升党员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四是完善各项党建管理制度,以5A的标准提升支部的规范性。


所获荣誉:2022年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年4次“阿里巴巴先锋党支部”,“阿里巴巴人人有爱党支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