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 05
“爱暖杭城,残健共融”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最是岁寒情暖时,浓浓关怀沁人心。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春节来临之际,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党支部、淘天集团客户满意中心第二党支部、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杭州慧灵党支部联合发起“爱暖杭城,残健共融”主题党日活动,为闸弄口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送去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2月3日上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姚瑶、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小飞等一行人抵达闸弄口残疾人之家。活动伊始,站点负责人先带领志愿者参观机构环境,并进行了简单的志愿者培训,以便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沟通与服务的技巧。

本次活动特意安排了“我是你的新朋友”见面会,学员们和志愿者们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学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看家本领,给志愿者表演手语歌曲、展示美妙歌喉……丰富的才艺不仅展现了学员们的精神面貌,也为活动现场注入了活力。随着轻松愉快的氛围逐渐升温,学员们与志愿者们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融,友谊的种子悄然萌发。


随后,学员们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制皂希望”体验活动,将废弃肥皂化身为精美的手工皂。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切皂、称重、注模、脱模等工序,乐在其中。最终,一块块方方正正的手工皂呈现在大家眼前。这不仅让志愿者们体验了学员的日常工作内容,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临近中午,学员们和志愿者来到教室,一起准备“年味十足”的饺子宴。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转瞬间一只只皮薄馅大的饺子便在掌中成形。包好后,白白胖胖的饺子在热水中上下翻腾,带着吉祥美好的寓意新鲜出锅。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一同品尝幸福的味道,浓郁的新年氛围溢满了整个残疾人之家。


午餐后,志愿者们还结合学员们的日常需求,为他们送上被子、食品等物资。这些物资不仅满足了学员们的生活所需,更是给他们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学员们收到属于自己的新年礼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未来,基金会将持续探索党建+公益的模式,联动社会各界资源,创新开展公益活动,为更多残疾人朋友送去温暖与希望!